老胡炒股

08-31 17:55· 来自iPhone

今天股市跌了0.55%。老胡个人肯定得是绿盘了,还好,我的总浮亏只有563元,而且亏损的大头是昨天那只股票多买了一个零造成的。那只股票今天继续绿,它一只造成的亏损就耗掉了我个人盘中红股今天的盈利。

所以说,我更坚定了自己应该随跌随买的想法,不能一次玩个大的。多数人和我都是小散,没那么准的眼光,轻易不能指望狠砸一只股票,赌赢一大笔钱,除非你真的有“内部消息”。老胡认识多家上市公司的高管,其中有的公司股票最近连出涨停板,但我没提前得到过任何信息。现在上市公司的保密很严,除非谁以非法手段去掌握“内部消息”,那何苦?还是得老老实实地投资,尽量走低风险路线,反正我是这样要求自己的。

听说我昨天多买了一个零的那只股票今早刚开盘后红了一阵,但我没赶上,等我看盘时,它已经是绿的了。但我在自己盘里见过它红彤彤的样子,我有耐心等到它再次红起来的时候,适度卖掉一部分,将卖出的钱按照我自己的通常逻辑给其他股票加仓,均衡自己的风险。

老胡昨天与刘纪鹏教授一起做了与股市有关的网络直播,我谈到,我相信自己在低点进入后的整体安全,对自己的浮亏不担心,而且相信自己决不可能“被套住”。刘纪鹏教授很同意我对自己炒股前景的大判断。他还提到对下一个4000点的期待。不用4000点,一旦有3500点,老胡就笃定大赚。昨天结束时,网站的小编约我3500点时再来直播,我说好啊。我不知道那一天离现在有多远,但我确信,我一定能够等到那个时刻的到来。

评论…
精彩评论(9)

爱发呆的程序猿08-31 18:00 · 广东
胡编整天胡编,全是手下实习生写出来的

查看15条回复

滚雪球的小散户08-31 18:00 · 江苏
这辈子别想3500了…

查看4条回复

梦想与自由8908-31 18:35 · 湖北
图片评论

查看3条回复

楚怀安08-31 17:59 · 河北
加油老胡,早日赚到上海一套学区房。

查看3条回复

思考小李08-31 18:14 · 广东
老胡,给你提个建议,你代表散户向有关部门提个意见,将所有量化的交易模型备案,把那些依靠资金优势断线割韭菜的模型全禁止,然后在模型中大比例加入价值投资因子,真正做到团结一致价值投资,别让几个臭狗屎搅乱了百万亿银行存款的投资,这是检验你作为一个老媒体人的责任和担当。

查看7条回复

忍冬花cbo08-31 18:05 · 浙江
胡主编,我给你补上港股通50万开户门槛,开个港股通,价值市场,先救港股!

查看3条回复

可乐大口喝08-31 18:09 · 云南
小秘书不让我骂,那我给你点个赞吧[牛]

查看1条回复

何立人08-31 18:02 · 山东
3500点请胡老师吃饭。

查看1条回复

学投资学不会08-31 18:10 · 四川
买的什么能亏这么少

查看5条回复
全部评论(498)

上等威风下体健格09-04 07:35 · 广东
以前很难理解。新股高价发行,但是第一天总有一只看不的资金维护股价,当时只是简单理解为保荐机构维持股价,直到这次量化基金的融券规则曝光,细思极恐。量化基金只是其中一个环节,我们以前只是觉得新股高价发行,多融到钱,券商能拿到更多的承销费用,至于战略配售股三个月以后的损失在这笔费用钱也是可以承担的损失。但实际上,还有更深的套路,就是券源,谁垄断了券源,就是掌握了游戏中无上bug,大家可以看到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新股,都是开盘第一天或者一周内是历史新高,然后就是一路a杀,有不少还跌破了发行价。
一,战略配售股其实可以变现流通的制度腐败。保荐人战略配售股规定是需要锁仓三个月,但是有一个大bug,上市第一天就可以转融通,融券卖出,科创板更有一个大bug,科创板的转融通第一天就可以交易。某量化基金大佬说他们很多仓位都在科创板,实际科创板的换手率不低,而且科创板更方便做空,因为科创板的战略配售股应该是最多的,不缺券源。这是一个巨大的规则腐败于情于理都无法说通,既然是锁定期就不可以流通,如果转融通融券等于是变相卖出,券商完全可以左手倒右手,自己的券源借给自己的自营盘做空,等于第一天就可以流通,亏的是不知道这个后门的普通投资者。
二,引申出的券商腐败。以上看到,新股的券变成了稳赚不赔的金矿,谁掌握了新股的券就等于是股神的外挂器。理论上,新股的券商不一定会借给自己券商的自营盘,或者全部借给自己的自营盘,更有可能是券商老总和利益相关人的合法暴富工具,只需要将券借给自己的利益相关人,就能无风险获取暴利。将新股几十倍,几百倍市盈率的发行后,又翻倍的利益根源找到了,背后总有这样巨大的利益驱动,拉得越高,最后跌得越狠,借券越赚钱。纪检委完全可以从券借给了谁,去查其中有没有利益输送的腐败。
三,外挂和小金库。量化基金只是其中一个环节,他们也许就是负责爆炒新股的主力部队,也许只是跟风部队,但是能拿到券的,肯定才是最大的王。这里边有没有利益输送,比如回扣,返点,需要有关部门查实。另外这样高的利润一般是不会留给公开量化基金,可能是另外的自营小账户才能拿到新股次新股的券源。最大的利润总是留给自己,而不是私募基金投资者。
四,新股炒作是最大的骗局,从高价发行新股到新股爆炒,背后的资金能量惊人,炒作的目的肯定是为了短期获取暴利,但长期看新股走势,大部分长期做空市场,让投资者巨亏,加深了社会矛盾,和中央共同富裕的精神背道而驰。新股发行上市炒作,是一个系统性的腐败。

深山岩松09-03 11:26 · 浙江
老胡入场机会比大多数散户好,亏钱可能比别人小的多

巡海大王09-01 21:08 · 浙江
老胡估计亏损得一万多!

彪UEF09-01 20:03 · 广东
支持老胡,炒股要有信心,不然真做不来长线,做不了长线必定做韭菜

呀酱09-01 19:53 · 河北
@阿里耶 :看来老胡昨天重仓的不是中国平安,估摸着是顺丰控股哦
顺丰

北极拓荒者09-01 17:56 · 上海
越跌越买?!
看到这几个字差点喷饭了
多年以后你会发现这几个字是你无限子弹模式越陷越深的贼魁祸首[想一下]

人人S财神09-01 17:50 · 陕西
@照亮生活 :看图说话,此处应该是底部[赚大了]
这条趋势线和PE、PB的估值模型是等效的。趋势线的斜率,就是指数的平均年化增长率,或者说是指数的ROE

照亮生活09-01 17:41 · 上海
@人人S财神 :4000点不是梦,国家在呼吁我们炒股,林园说4300点是A股的盈亏平衡点,快点来吧,按照现在这个估值水位,再涨1/3到4000点也只是合理估值水平
查看原图
看图说话,此处应该是底部[赚大了]

用户744828712409-01 17:26 · 北京
其实老胡的炒股方式也是短线,如果坚持这样炒,踩对节奏买对股票确实会赚钱,但万一有那么几次节奏乱了,等股市上了6000点都可能赔钱。在中国至少目前不适合做长线。比如3500点近几年都到过好几次了,如果3000点低点附近进场的做长线,高点不跑,这几年就是反复过山车。如果谁赶上3500点高点进场做长线,那就是接下来腰斩再腰斩。在这期间心态肯定会有崩的时候,再割肉,补仓,换股,最后会发现,可能股市回到6000也不会回本。这就是目前A股的现实。低点可以考虑做长线,但位置稍高比如3500,就要考虑短线了,不然不是几年白玩,就是本来赚钱没跑最后倒赔钱。

良知买股09-01 17:21 · 浙江
@谢尔盖布林 :老胡连百万资金都不敢转入股市,还和刘教授胡吹一番,难道你要到3500再加仓🤣
要从我们手里赚走一套学区房吗?[滴汗][滴汗][滴汗][滴汗]


08-30 17:41· 来自iPhone

老胡个人今天亏了200多元,但整仓仍是红的。我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加仓,上午增持了两只股票,下午增持第三只股票时,错把购买数量从200写成了2000,多加了一个零,等于是买了我想买的十倍,把我仓内的钱一下子几乎都用光了。我发现搞错了,第一时间急得不知所措。真想不到我会犯这样的操作失误,我对那只股票的持仓量瞬间达到了个人仓内的遥遥第一。

木已成舟,静下心来,我的惊慌很快过去了。我买那只股票,是因为对它涨起来有信心,我不想把赌注压在一只股票上,那么接下来几天应该有它涨起来让我卖掉一部分、重新分散风险的机会。今天买之前,我并没有认真研究那只股票,我只是第一次买一只股票时会仔细看K线,之后我加仓不加仓,主要看它在我的仓里是红的还是绿的,以及我盈亏的比例,绿得越深我越敢加。那只股票在我仓内就是绿的,今天误买10倍之后,我又去看了它的K线,发现它处在最近两个月的最低点,和上周一样低,这让我感到了更多安慰。

希望明天的股市涨,尤其是我今天错买了10倍的股票涨。如果我这一错是意外捡了一块金砖,那可就太好了。

评论…
全部评论(932)

一生的选择09-09 14:56 · 广东
不如跟我混每个月十多二十点收益还是有的

用户284225554309-07 17:10 · 浙江
老胡50万为限的话,下面就是被割韭菜的时候了

用户662521953309-07 09:06 · 上海
就这文字水平还好意思写作,这人是在证券所看大门的吧,还不想把赌注押在一只票呢?你当这里是赌场吗?这里是金融投资市场,也就是被你这样的毫无底线的无知份子当成了赌场,祸害了大家,赶紧的,走多远gun多远吧,别在这里哗众取宠了!

花开9um09-06 19:25 · 中国
40万波动几十块钱,你不会平铺了几十只票吧[捂脸]

小鳄鱼爱洗澡809-04 01:30 · 宁夏
四十万波动才五十块钱哄傻子呢

孔已兵09-02 18:07 · 浙江
@2017年6月底 :矛盾性。
老胡这人不错。一方面,他在风云激荡、巨浪滔天的大国博弈面前展现他的从容淡定,成竹在胸;另一方面,他也会因为手滑多买了一点股票而显得不知所措,惶惶不安。很大局,也很生活,很模糊,也很具体,很遥远,也很接近,是吃得开、拎得清的这么一个人
老胡这人不错。一方面,他在风云激荡、巨浪滔天的大国博弈面前展现他的从容淡定,成竹在胸;另一方面,他也会因为手滑多买了一点股票而显得不知所措,惶惶不安。很大局,也很生活,很模糊,也很具体,很遥远,也很接近,是吃得开、拎得清的这么一个人/

登高望远1109-02 07:21 · 北京
老胡看线炒股

又绿了基金经理09-01 17:34 · 河北
@单号大球哥 :茅台价格高对不上号
老胡胡说八道你也信

单号大球哥09-01 16:30 · 浙江
@又绿了基金经理 :有没有可能是茅台呢?
茅台价格高对不上号

用户999423858109-01 15:45 · 哈萨克斯坦
完美复现大多数新股民的入市状态[大笑][大笑]


08-29 17:58· 来自iPhone

老胡今天整仓翻红了。沪市今天上涨1.2%,比昨天还高一点,这比如果昨天多涨一些,今天再跌回去,对信心的支持显然要高很多。而且大盘还没有回涨到我进场的3144点,我就已经整仓翻红,说明老胡的“炒功”还说得过去,这尤其让我高兴。

老胡今天破天荒地卖了一只股,是上午分两次卖的,原因是那只股的跌宕起伏特别大,我拿着它觉得挺累的,所以在它亏损已经缩得很小时,我开始抛,卖了它的一半。它很快又涨了1%,我又接着把剩余部分卖掉了,结算时,这只股票一共我已经亏损51元,大体算是个平手吧。卖出后我立刻把目光转向另两只股票,它们都是我眼中的好股,相对更稳定,给我带来过很大浮盈,但目前价位都比较低,而且今天都是绿的,我想把卖出的钱加到这两只股上去,像一些人说的那样归拢归拢股票,别手里攥的个股太多。

然而今天是红盘,我想等那两只股票跌得更多点再下手,但做不到。最后我在下午收盘前半小时,把其中一只股票按当时交易价买入。另一只股票因为离我的期待价格越走越远,我放弃了,等它下次大绿时再买。

进场两个多月,老胡兜了一大圈,仿佛又回到了第一天。但我非常满意这两个多月的经历,这一大圈可没白兜,它为我打开了一扇门,让我了解了太多东西,拥有了太多感受。我曾浮盈超过1万元,但是最大的收盘浮亏也达到了9050元,盘中瞬时跌破过1万元。我品尝了一个多月就盈利5%,远超银行利率的喜悦,也咀嚼了眼看一天一天往下跌,在群里被一些朋友“开涮”的另一种滋味。一些人说的“股灾”原来就是这样的,穿越它,隧道的尽头似乎很远,然而一旦走出隧道,之前的难熬又像一场梦。

我想股市中的老司机们一定经历过很多这样穿越和翻转,所以他们有一种被反复锤炼了的从容。

老胡是新手,我的信心不是在股市磨出来的,而是依赖其他经验为我塑造的市场直觉。我最有信心的是,大盘不会无限跌下去,所以我敢随跌随买,其实如果不写股市札记,我应该买了股票之后轻易都不看它,因为受种种因素的推动,只要我们大体是在股指的低区进入,就不用担心长线会亏。我有这样一种感觉,做长线似乎比做短线更不容易亏,今天我卖那只股票,发现什么时候卖真是太难拿捏了,最后我还是卖早了,因为它的最高点比我的卖出价高了1%还要多,这让我有点耿耿于怀。我见过那只股票跌得惨不忍睹的时候,我会记得它,如果有一天它再跌到上一轮给我带来巨大亏损的价位,我就再把它赎回来,报我在它身上最终亏了51元的“一箭之仇”。

老胡还想说,通过这两个多月的经历,我感觉国家金融部门是非常关心股市的,股民们的各种抱怨他们实际都在听,有道理的和有条件操作的,他们就搞成政策,推向股市,所以应当说国家金融部门尽了他们的力。老胡今天整仓翻红,也是因为吃了新政策的红利。

很多年从其他经历中收获的经验告诉我,在我们国家,政府下决心推动的事情,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能做成的,相信这一点我认为对投资者来说还是相当重要的。现在国家下决心推动股市的健康化,可能会有曲折,由于宏观经济形势还有国内外其他事情有可能叠加或掺入进来,会影响到我们的感受,但是我相信股市的健康化会逐渐有进展的。老胡的这个判断请大家在比较长的时间段里去验证。

评论…
全部评论(813)

知易行难一知行合一09-15 15:13 · 广东
@langku :土豪你好
不怎么好,亏钱老婆意见老大了,只是比没钱的人好一点

买基金也用卷09-07 15:18 · 北京
今天我减仓了,现在和胡老师刚进股市的仓位一样,但是我已经没有信心了

25年股民流在江湖09-05 21:03 · 浙江
@Tiger20161234 :慢慢熬着,保不齐还得好几年
每年六七个点的分红还是跑不掉的,有四毛多一股分红,封杀了下跌空间,六块以下概率也不大

Tiger2016123409-05 20:44 · 北京
@25年股民流在江湖 :这股下跌空间小,啥时候上涨不知道,每年股票分红就有七亿多,基本保证了现在股价6%以上的股息率,赚大钱要有耐心
慢慢熬着,保不齐还得好几年

25年股民流在江湖09-05 20:41 · 浙江
@Tiger20161234 :今天融资买了20万南京高科
这股下跌空间小,啥时候上涨不知道,每年股票分红就有七亿多,基本保证了现在股价6%以上的股息率,赚大钱要有耐心

Tiger2016123409-05 20:39 · 北京
@25年股民流在江湖 :上市公司分红是公司赚的钱,例如南京高科,一年股息率六七个点,这六七个点也算钱吧,比银行利息和理财高多了$南京高科(SH600064)$ $雅戈尔(SH600177)$ $长沙银行(SH601577)$
今天融资买了20万南京高科

25年股民流在江湖09-05 18:45 · 浙江
@用户3089749093 :没有新韭菜入场接盘,你们赚的都谁的钱?新韭菜又是怎么入场的,还不是这些所谓的专家学者包括官方媒体发表的说话,间接的把我们引入市,一句价值投资,让这两年新韭菜亏成什么样子了
上市公司分红是公司赚的钱,例如南京高科,一年股息率六七个点,这六七个点也算钱吧,比银行利息和理财高多了$南京高科(SH600064)$ $雅戈尔(SH600177)$ $长沙银行(SH601577)$

用户308974909309-05 18:33 · 安徽
@25年股民流在江湖 :这么说话,你真是嫩韭菜,怎么建仓是每个人的权利,也是智慧的体现
没有新韭菜入场接盘,你们赚的都谁的钱?新韭菜又是怎么入场的,还不是这些所谓的专家学者包括官方媒体发表的说话,间接的把我们引入市,一句价值投资,让这两年新韭菜亏成什么样子了

流血DE散户08-31 10:03 · 湖北
买的10倍闻泰科技?


08-28 18:05· 来自iPhone

今天沪指在四大利好的情况下到收盘时只涨了1.13%,这很让人遗憾。老胡个人盘涨了不到1%,仍亏损4848元。本来开盘后不久老胡是整体翻红了的,但很快又重新绿了。

股市恢复信心看来还需更多时间,经历更多周折。四大利好应当说回应了股民们对规则方面的主要意见,形成了制度性完善的重要迈进,另外还有大减印花税50%的实际让利行动。但是大家的信心还是不够,没有复现“千股涨停”的情况,而且差那么多,这反映了当前问题的严重性。

我觉得,下一步需要围绕中国经济整体信心的恢复来推动股市信心的聚拢,需要大量上市公司经营效益的整体面好转,提升股市上“销售产品”的质量,从而带动股指的不断上涨。另外,目前股市上炒短线 “赌”的倾向还是太浓了些,要推动长线投资的股市文化,只能随着信心的增加而一点点形成。

老胡看到,很多人呼吁政府“救股市”,我个人过去没进场时,也经常觉得政府“救市”的诉求颇有道理。但是这些日子,我觉得政府已经在努力“救市”了,但是还有一部分大概需要股市的所有参与者一起行动起来“自救”。如果我们只依靠政府“救市”,股市刚有点起色,大家就抛,那么就会形成“轮赌”,股指上去了必然会跌下来,我们大家共同期待的“慢牛”可能永远也不会有。

老胡个人今天没有在早盘高点时减持一只股票。虽然对今天的结果难免失望,但我觉得股市制度性的健康化毕竟向前迈了重要一步,中国经济虽面临放缓的困难,但中国改善经济整体面的工具和资源仍是大量的。所以股市接下来可能会拉锯,但是猛跌的风险应该变小了,加之股指总体上已经处于低位,攥着股票的长期风险并不大,这是我此时此刻的基本判断。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情况。我个人强烈希望中国经济好,也强烈希望中国股市好,我想在股市上赚钱,也珍惜这样的一份参与感。我会寻机继续加仓,决不会“逃跑”。因为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自己“无处可逃”。中国好不好,我是它荣辱的一个因子;股市好不好,我是它兴衰的一部分。

评论…
精彩评论(10)

ST吾王美如画08-28 18:11 · 安徽
用图说话吧

查看20条回复

nieshning08-28 18:12 · 湖北
把老胡的文章认真看完了,我仍然认为老胡是一个认真的股民,而且格局也比较大,我支持老胡

查看14条回复

烟雨观澜湖08-28 18:10 · 广东
你还是去微博吧。雪球是讲求真善美的地方,不需要假大空!

查看8条回复

熊1208-28 18:10 · 浙江
金融必须反腐。中信证券最大的空头

查看13条回复

无聊的投资客08-28 18:17 · 北京
@楚怀安 :讨论已被删除
病症不许说,也不改,有啥办法呢

峰先生观08-28 18:34 · 山东
一个花甲的老人能有什么坏心思?他看多做多祖国,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思路,一个经历过大风浪的股票新手,没有任何的吹捧引导,别用自己的肮脏心思去想每个人。如果你发现市场里没有好人的时候你可以自己尝试做一个。

查看15条回复

南山梅花08-28 19:06 · 陕西
@炒鸡肥虾 :讨论已被删除
公信力的丧失,就是这些作秀做戏的工具人害的,谁都清楚你不是股民,你不会站在投资者的立场上,给zf打圆场是你的使命,当然每个平台的流量收入是美美的狗粮。

久叔实锤修改于 2023-08-28 18:11 · 陕西
起初真的挺硬!像极了钢铁猛士 真冲进去也不过8秒软。我大意了,当时我没有掐表,不确定是硬了8秒还是7秒″

查看2条回复

流柱08-28 18:17 · 江苏
@A股神笔马良 :讨论已被删除
如果你真正拥有成熟的头脑,你就会明白真正搞笑的是你而不是老胡

PPW猪腾飞08-28 18:53 · 湖北
在雪球,最大的乐趣,就是看老胡文章
下面的评论。
个个都比环球时报写的好。

全部评论(1654)

投资即生意09-15 11:07 · 上海
@投资即生意 :我今天也没有减股票,在底部区域,重要的是要有足够的仓位。
上周五借了一些钱,打算加仓建设银行H和腾讯控股。本来还想买点中国太平,但中国太平这股票历史表现太糟糕,经营偏差和预期回报偏差太大,分红少。我捡了多年的烟蒂存有戒心,对这种历史表现恶劣的烟蒂,累觉不爱了,虽然我觉得它可…展开
8月29~30在建设银行非理性下跌时,勇敢地买入建设银行,买入价大概4.19港元,要想赚大钱,就要相信自己,逢低买,耐心等待价值回归。

时空乐道09-07 14:49 · 四川
@ST吾王美如画 :用图说话吧
查看原图
图片评论

时空乐道09-07 14:49 · 四川
敲里哇

时也运也命也888809-07 07:42 · 广西
我乐家居说一句,老胡

真是纯小白09-06 21:05 · 山东
@真是纯小白 :财富再分配的场所而已,
可以入戏,但别太深。
牛市逃顶,熊市抄底,美哉美哉[笑]

青山隐士09-06 21:05 · 北京
@真是纯小白 :财富再分配的场所而已,
可以入戏,但别太深。
[牛][牛][牛][牛][牛][牛]

真是纯小白09-06 20:59 · 山东
@青山隐士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情况。我个人强烈希望中国经济好,也强烈希望中国股市好,我想在股市上赚钱,也珍惜这样的一份参与感。我会寻机继续加仓,决不会“逃跑”。因为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自己“无处可逃”。中国好不好,我是它荣辱的一个因子;股市好不好,我是它兴衰的一部分。
#今日话题# #比亚…展开
财富再分配的场所而已,
可以入戏,但别太深。

以道观股09-05 22:06 · 北京
你被量化收割了

用户707073532509-05 15:51 · 上海
涨了1个点结果是净流出,不知道多少新进来高位接盘的韭菜被金融机构割了


08-25 17:09· 来自iPhone

今天股市又是绿盘,所幸老胡今天跌的少于昨天涨的,所以虽然沪指今天刷了我入市以来的收盘新低,但我的个人亏损额今天没有回到9050元的最低点,今天我的总亏损额是8684元。我已于昨天向账户里注入了新的资金,但我今天没有做加仓,原因就是我有意继续加仓的几只股票没有落到我上一次加仓的价格之下。我提醒自己,要稳健些,不能随着大盘随跌随买,而要针对我准备长期持有的股票随跌随买,而且它们新的跌幅最好能有一定的量。

现在是股市艰难的时刻。今天有人转给我一篇新加坡联合早报的长篇文章,是专门讲我买股票的,它一开始就说我“炒股被套了”,然后讲我如何“骑虎难下”“陷入尴尬”。这篇文章好可笑。老胡虽然是新股民,经验少,但我是见识了世间不少风浪的,也曾在岸上观察过股市这条河。今天老胡下到水中,怎能遇到几个浪头就惊慌失措,“骑虎难下”?那篇文章的作者似乎股市经验一般,而且生活的经历也挺浅。

因为在低潮,所以嘲讽老胡的人此时有一些。但我相信,大部分股民是欢迎老胡与他们一起共渡难关的。老胡有在困难时刻保持乐观的天性,我一辈子都是这样过来的。在今天的股市里,我同样会如此。因为我的信心没有动摇,我信心所依赖的基础面比我两个月前刚入市时在逐渐变好,而不是变糟了。

评论…
精彩评论(9)

Clooneyliu08-25 17:13 · 重庆
请把他拉黑 同意的点赞

查看88条回复

黑灰白apk08-25 17:12 · 辽宁
老胡你是不是配合官方来割韭菜的?老韭菜割了一茬又一茬割秃了,需要个大V忽悠新韭菜入场

查看17条回复

准备起飞啦666608-25 17:14 · 广东
老胡做个善良的人 吧?一把年纪了没必要劝人炒股了。尤其是劝人炒A股[苦涩]

查看15条回复

补到庄破产08-25 17:18 · 广东
谁tm 跟你共度难关,你个演员

查看4条回复

墙内良民08-25 17:25 · 重庆
@Clooneyliu :请把他拉黑 同意的点赞
借一楼给小胡带句话:小崔昨天在节目中说,胡锡进是个老坏比……

刚来啥也不懂啊08-25 17:39 · 河南
胡老师您好,我是一名散户在今年 6 月的时候看您发帖呼吁大家入市到目前已经亏了 37%了,大部分都是借的钱,也没有资金可以补仓了,您就不要在股市蹭热点 有大部分不懂股票的群体架不住您的文笔,都不好过 做个好人 积点德吧。

查看13条回复

新疆棉农08-25 17:11 · 上海
6,晒个持仓吧

查看6条回复

old王exq08-25 17:13 · 浙江
现在亏钱也能装逼了

查看3条回复

乐朗佛LL-FO08-25 17:15 · 江苏
叼盘回去找主人吧

查看1条回复
全部评论(1761)

bndlhl09-14 11:48 · 山东
@思考的小芦苇 :你厚黑学看多了
这老飞盘,真能干出来

思考的小芦苇09-14 11:28 · 江苏
@bndlhl :他的神秘任务就是拉散户入场割韭菜。以几十万撬动几十亿甚至更多,真正的四两拨千斤。
你厚黑学看多了

bndlhl09-14 10:15 · 江苏
@思考的小芦苇 :我还真希望,他是带着某种神秘任务来的
他的神秘任务就是拉散户入场割韭菜。以几十万撬动几十亿甚至更多,真正的四两拨千斤。

动静等观Hill09-10 15:54 · 河北
@25年股民流在江湖 :我职业投资十一年多了,职业投资以来,家庭唯一收入就靠股市,这十一年多已经从股市取了 200多万出来消费了,后面十一年肯定会取出更多的资金,以我相对专业的眼光来看,老胡做价值投资还是比较老道的,应该超过了目前市场上80%以上的人,缺点可能是动态估值研究的还不够,取得超额收益暂时有难度…展开
他一天都在忙着闲事儿,估计没空去研究财务专业。

江锦路外卖骑手09-08 17:23 · 浙江
老坏b

罗纳尔多778809-01 20:51 · 上海
@市精神残疾康复中心 :看你頭像後面的廉價窗簾也不像拿出200萬消費的!
照你吹嘘这种股龄水平 11年只从股市中拿了200万 人家像你这种水平的职业股民 200万都不够他买一辆车 吹牛起来再大一点

用户426130318208-31 17:25 · 阿联酋
老胡 我入场了

Normanxzt08-30 13:39 · 广东
无限加仓,手动[狗头]


08-24 17:17· 来自iPhone

今天收盘时沪市的大盘微红,不过老胡的个人盘今天回涨1%,减亏2985元,从而使浮亏额从昨天的9050元缩小到了6065元。目前,沪指比开设账号那一天低62点,也就是低了2%,我个人亏损的6065元也大约占我总盘位的2%。老胡的跌涨幅度一直与大盘跌涨程度差得不太多,今天可以说是又一次 “对齐”。

  看到很多人说,个股与大盘的关系不大,但是因为我买的个股比较多,风险和盈利都比较分散,相当于形成了一个自己的“小基金”,我的总盈亏也就和大盘更紧密地咬在了一起。

  今天,在火车上,一位年轻人认出了我,他在一个私募基金工作,他说他们基金这两天围绕一只股票出手,昨天那只股票出现了一个涨停板。他给我看了那只股票,但那家公司我从未听说过,当然不敢跟了。我还是继续走我的稳健路线。

  今天我做了新资金的转入,账户里的原始资金额上升到42万元。如果股市继续下跌,我会继续加仓,但我加仓的操作会更加谨慎,不会一有绿盘就出手。回顾前段时间,我觉得自己的操作还是有点急,需要更加沉得住气。

  今天,在一个微信群里,几位朋友拿老胡炒股开玩笑,其中一位从内地去香港,在那里做了很多年高管的朋友,在玩笑当中加了这么一段话:“老胡,我倒是谨慎乐观了起来。如果有闲钱……注意,是闲钱哈……可以闭着眼买某某、某某、某某股,放在那里保本……”哇塞,这位平时一出现就说怪话的老兄居然这么乐观?我是不敢轻信的,睁着眼睛都还选不好呢,岂敢闭着眼睛买?不过,这位老兄的话给了我些许安慰,希望他的话不是“鸦片”。
无论如何,老胡的最终目标是一定要把股市的投资搞赢了。我虽初入股市,但也是个走南闯北、见过世面的人,我非常非常不接受自己在股市里输着出来。不,老胡的眼光没那么差。

评论…
精彩评论(9)

韭菜贼嫩08-24 17:22 · 浙江
一个半月都加到40了,下个月不得80了[狗头]

查看29条回复

可乐笔记08-24 17:23 · 山东
老胡的介入时机非常好,虽然评论底下有很多嘲讽的喷子,但老胡这种慢慢买的操作,加上他充足的现金流,只要选的股没有太大毛病,等情绪恢复想不赚钱都难。
他非常有耐心,小仓试探,慢慢叠加,这是远超很多股民的操作。看吧,立贴为证,老胡以后会赚很多钱。

查看55条回复

丰臣S秀吉08-24 17:27 · 江苏
我终于懂了,胡编是无限子弹流[吐血][吐血][吐血]
一开始10万,最后加着加着加到几千万。所以人家才开了1%的仓,你们跟着在这瞎起劲个啥[痴呆]

查看12条回复

丑团骑手08-24 17:23 · 浙江
老奴!

查看3条回复

丁丑酉08-24 17:22 · 河南
大霄一到熊途难料;胡进市场赔光衣裳。横枇:销户(霄胡)

查看6条回复

不明真相的西瓜实盘认证08-24 17:22 · 四川
股市是企业融资的地方!不是猪仔赚钱的!这是骗猪仔进场是杀猪的!!

查看4条回复

壹起投08-24 17:21 · 上海
老胡啊,要梭哈 不要分散投资

查看4条回复

hanjiangxue7308-24 17:38 · 浙江
@可乐笔记 :老胡的介入时机非常好,虽然评论底下有很多嘲讽的喷子,但老胡这种慢慢买的操作,加上他充足的现金流,只要选的股没有太大毛病,等情绪恢复想不赚钱都难。
他非常有耐心,小仓试探,慢慢叠加,这是远超很多股民的操作。看吧,立贴为证,老胡以后会赚很多钱。
无限子弹不会输

待涨酒菜08-24 17:29 · 上海
你是怎么做到昨天总额小数点后3位,今天后2位的

查看4条回复
全部评论(869)

加瓦添砖09-14 22:36 · 陕西
@香飘两岸 :”我虽初入股市,但也是个走南闯北、见过世面的人,我非常非常不接受自己在股市里输着出来。” 呵呵
没见过,世面,也想买股票,可以不。[笑][笑]

语庄09-07 17:57 · 上海
lE666

语庄09-07 17:57 · 上海
可笑[俏皮]

用户279073197109-07 09:39 · 江苏
@退学炒股顺势而为 :英伟达:重新定义了AI;
苹果:重新定义了手机;
特斯拉:重新定义了电车;
A股:重新定义了脊梁;
胡:重新定义了赚钱。
,[狗头]

不能高买低卖08-31 13:51 · 山东
小心大盘股山顶落巨石的杀力

用户286896514108-28 16:59 · 广东
几千几千的加么?

langku08-28 08:41 · 北京
@马耳他小鸡 :他只是个吹鼓手,真正爱国的是我们这些把大半财产投入股市的人
所以投资者教育任重道远,要不让小散慢慢理解投资之道,最起码得基础知识公司的财报宏观数据能读懂,要不就学老美彻底把纯赌徒都出清以后这类人都不要来老老实实工作也对股市起到正面积极作用

langku08-28 08:39 · 北京
@马耳他小鸡 :他只是个吹鼓手,真正爱国的是我们这些把大半财产投入股市的人
如果那些高位套牢的散户躺平不割肉到没什么关系,高位冲进去,跌到受不了割肉的其实才是最大空头,助纣为虐,跟随情绪一起杀跌,加剧了市场的波动

langku08-28 08:37 · 北京
@马耳他小鸡 :他只是个吹鼓手,真正爱国的是我们这些把大半财产投入股市的人
只要来了就行,他鼓吹对市场来说也是起到正向作用了,有增量资金进场绝对是件好事,反倒是在高位套牢的散户对股市是个威胁


08-23 17:14· 来自iPhone

今天又是一个股市大跌日,我想加仓,但是账户内的钱已经不够,绑的银行卡也没钱了。我在外地出差,银行卡之间转账费劲,就让朋友给我往微信上打了点钱,我将那些钱提现进银行卡,充进股票账户。我在闭市前的最后十分钟给两只股票加仓,分别调低了一分和一厘,心想看运气吧,结果它们都成交了。

我的亏损额今天达到9050元,但我真的没有慌。我今天补仓的一只股票曾经给我带来12%的盈利,但它现在的盈利已经缩到不到0.5%。前几天我给另一只之前盈利很高,但盈幅缩减为不到0.5%的股票加仓,今天那只股票已经回盈到2%。另一只我补仓的股票是我亏损第二大的一只,我对它在未来反弹很有信心。

我从入市以来,每一次对具体股票的加仓量都不大,因为我无法看准哪只股票会爆发,所以只能采取稳健路线。我会继续在大跌日加仓,我到现在几乎没有过追涨的操作,我觉得在目前点位上边跌边买,比出现明显转折之后涨着买的长期赢率要高。我认为自己最终不会亏,但我有可能会付出比原来预计的更多一些时间成本。

评论…
精彩评论(10)

安盈投资08-23 17:16 · 江苏
上联:大霄一笑生死难料
下联:老胡出征寸草不生
横批:销户(霄胡)

查看114条回复

大道至简Cccc08-23 17:17 · 广东
今晚有空先把钱准备好在银行卡,不然明天加仓又忙手忙脚。

查看19条回复

明前奶绿nya08-23 17:15 · 北京
胡老师,您买的权重股短短时间从正一万到负一万,你真的能体会到普通股民的艰辛吗?这就是活跃股市?这就是提振信心?

查看55条回复

爱发呆的程序猿08-23 17:24 · 广东
毕竟主要资产都在美国银行卡,转帐回国内有点麻烦,理解胡老师

查看29条回复

请叫我灰皇08-23 17:16 · 贵州
股民太苦了,别忽悠了,积积德吧

查看33条回复

天龍成鳯修改于 2023-08-23 17:49 · 上海
@胡锡进 希望胡总编能够为广大股民说些真话,真正的改变一下股市上的恶劣根,广大股民朋友感激不尽[加油][加油][加油]
2018年,IPO融资1378亿,场内定增融资7855亿,大股东减持2345亿;
2019年,IPO融资2532亿,场内定增融资6898亿,大股东减持5017亿;
2020年,IPO融资4793亿,场内定增融资7841亿,大股东减持8513亿;
2021年,IPO融资5428亿,场内定增融资8893亿,大股东减持7140亿:
2022年,IPO融资5869亿,场内定增融资8457亿,大股东减持5607亿。
2023也不会比去年融资少的,定增,减持,加交易印花税不会比往年少的, 光2018—2023 六年 下来 市场收割散户超10万亿之多[怒了][怒了][怒了]
是个股民都知道股市的问题在哪里,可是那帮砖家个个都是睁眼瞎子,满嘴放空炮救市,还总是怪股民不理智[怒了][怒了][怒了]。
自己不争气,怪不得内资借机疯狂砸盘,外资为了某些原因疯狂看空做空了[怒了][怒了][怒了]

查看49条回复

机智的小队长08-23 17:15 · 北京
银行卡转账哪里费劲了

查看28条回复

天地侠影08-23 18:40 · 澳大利亚
再忙,我每天哪怕没时间看股票,也会上上雪球,特别是看看胡锡进的发言。雪球一景。

查看31条回复

丑团骑手08-23 17:15 · 浙江
老奴

查看6条回复

胡溪近底已破08-23 17:19 · 北京
老胡还没体验过买在3000亏在3400

查看7条回复
全部评论(2107)

用户831629188310-17 08:11 · 广西
我不信没有钱了。

尤里复仇09-14 16:25 · 江苏
@明前奶绿nya :胡老师,您买的权重股短短时间从正一万到负一万,你真的能体会到普通股民的艰辛吗?这就是活跃股市?这就是提振信心?
他就是别人的喇叭,还有人真信[大笑]

尤里复仇09-14 16:23 · 江苏
还不更新,一天不看小胡亏损就感觉不到炒股的乐趣了

风清201609-11 08:46 · 山东
呵呵

水世界09-10 00:28 · 浙江
老胡你赔钱对小散来说就是最大的利好

等风来de冢虎09-08 22:52 · 广东
胡主编,你选择进入股市的位置非常正确,很多散户都是3500-3700进来的。过早的补仓都是不明智的。

喜欢追高的名韭09-07 15:12 · 广东
你不慌是因为50万只是零花钱

兔仔子09-05 21:46 · 辽宁
@兔仔子 :加仓会不会加上头了
加仓一般都一往无前,见过赌鬼吗?一个道理。

今晚吹泡泡09-02 21:52 · 上海
@安盈投资 :上联:大霄一笑生死难料
下联:老胡出征寸草不生
横批:销户(霄胡)
配乐走:沧海一声笑,江湖两茫茫

changdian91808-31 18:03 · 江苏
应该取消科创板这种股权激励,高管二级市场高价减持,更低价股权激励,这是赤裸裸的抢劫二级市场投资者,这种上市公司还不少,比如中控技术,高管70-90价减持,11元股权激励。呵呵,这就是我们的资本市场


08-22 17:52· 来自iPhone

今天股市迎来一次反弹,老胡昨天跌势中买的几只股票大多涨了。不过,感觉今天的股指震荡很厉害,早上开盘时很红,但很快转跌,而且绿了之后的跌势挺猛。我看到这个架势,心说下午可能会跌得更重,所以准备下午加仓。

中午老胡请台湾联合报副总编辑郭崇伦先生在我家附近餐叙,我是带着行李去的餐馆,午餐后,直奔地铁去火车站,打开手机,看到大盘还是绿的。站在车厢里,我写了一个帖子,没花太多时间,然后准备股票操作,再一看大盘,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么一会儿功夫,大盘居然翻红了,而且眼看着我的个人盘也跟着翻红,依然绿着的个股纷纷缩小了跌幅。这还怎么加仓?

我的亏损从昨天的五千多元缩小到了今天的三千多元,明天什么样我不知道,股市震荡得这么厉害,从红转绿又转红,说明很多人和机构也都犹犹豫豫,顺着跌势买入的人不多,但真下决心清仓逃跑的人也不像网上宣扬的那么多。什么股市是中国的缅北,都是气话,理解这些情绪吧。

老胡呢,这个阶段的任务仍是继续加仓,扩大持仓量。为此我会继续随跌随买,这不光是“共患难”的情怀,为扩大持仓量也只能这样做。

逆势加仓是我的总选择,我看到网上有很多人警告我这很危险,但我有这样一个心理:如果想成功,似乎就应该是反向操作的,别人不敢买的时候我去买。重要的是,我的脚下现在是3100点上下,我相信它已经是土地,而非云里雾里。即使这块土地有点松软、泥泞,但它仍是土地。我不相信我会在这里坠落,摔得很重,我渴望在这里收获属于我的庄稼。

哈哈,我发现自己有了点股市上的个人信仰。我非常想用最后的成功证明自己是对的。如果失败了,我会有一种否定自我的难过。

评论…
精彩评论(10)

追涨杀跌焉知非福08-22 18:00 · 江苏
老胡,他们都说你是那个打诈骗电话的,请问你怎么看

查看47条回复

杨大侠gank08-22 18:00 · 广东
毫无营养废话真多

查看10条回复

A股神笔马良08-22 17:58 · 上海
股市是中国的缅北可能不准确,但你是那个打诈骗电话的人一点毛病都没有

查看8条回复

wyyyy123408-22 17:59 · 上海
医生怎么说?

查看8条回复

只做周期涨价股08-22 17:59 · 湖北
30万仓位就别看盘了,费电…

查看8条回复

股市吐槽君08-22 18:06 · 广东
不懂就问,关注为0,请问这是来雪球学习的吗?感觉有点中国好声音的意思了[狗头]

查看8条回复

我在西游fnm08-22 18:35 · 山西
@追涨杀跌焉知非福 :老胡,他们都说你是那个打诈骗电话的,请问你怎么看
朋友们,我看到了你们的评论,对于我最近股市投资的表现,有些人甚至将A股比作“缅北诈骗”,我想我有必要说几句。
首先,我们要清楚,投资股市就像航海,海面上总会有风浪,这是投资的一部分,甚至是其本质。投资,尤其是股市投资,本就充满波动和不确定性,而我也从未否认过这一点。我在股市的亏损,并不能说明中国经济的前景如何,这两者没有直接关系。
其次,我想强调的是,投资就像一场马拉松,短期的起落并不能决定最终的结果。我对中国经济的乐观,并不是基于短期的股市表现,而是基于我对中国经济长期发展的信心。我相信中国经济有坚实的基础,有强大的内需市场,有智慧和勤劳的人民,这些都是我投资中国股市的理由。
再者,将A股比作“缅北诈骗”,我认为这样的比喻过于极端。股票市场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企业融资和公众参与经济增长的重要渠道。当然,市场中也存在风险,投资者需要谨慎行事,做出明智的决策,而不是盲目跟风。
最后,我想说,对中国的未来,我依然充满信心。我会继续我的投资,并尽我所能分享我对市场和经济的看法。我也希望大家能以开放的心态看待市场的波动,理性对待投资,一起期待中国经济的更大发展。

滚雪球9908-22 18:23 · 福建
@追涨杀跌焉知非福 :老胡,他们都说你是那个打诈骗电话的,请问你怎么看
老胡:我负责裸聊

投资即生意08-22 21:33 · 广东
投资跟着胡锡进的节奏做就可以了。没有几十年的修为,是做不到胡锡进这个水平的。要么天赋异禀,要么背后有价值投资的高人哪。大家看,胡锡进的投资,一出手就是投资大师风范:
1.分散买入。
2.分批买入,很有耐心。
3.越跌越买,不追高。
4.长期主义。
老胡没有说买什么,A股的股民只要跟着老胡的节奏,买入高股息率低市盈率的蓝筹股,长期赚钱是一定的。不知道买什么,就买上证50ETF,沪深300,红利ETF,300价值这些低市盈率的ETF指数基金。
在股市一片哀嚎声中,不买入股票,未来的财富与你无关,就不要股票投资了。只有买得便宜才能发大财。即使股市跌得很厉害,但那些垃圾股,创业板,科创板的伪科技股,伪成长股,估值高高在上,价值回归之路漫漫。要对基本面很差的高市盈率股票保持警惕。

查看32条回复

流光电掣12308-22 17:59 · 陕西
肉喇叭下午好

查看1条回复
全部评论(1146)

不能高买低卖08-31 13:09 · 山东
小心大盘股山顶落巨石的杀力

林深寻鹿08-30 07:30 · 辽宁
可能是想带大伙进场

华为智驾一统天下08-29 19:01 · 上海
@景海维 :人家记录自己买入就是诱骗你买入?你是3岁小孩?你无独立思考能力?
讨论已被 25年股民流在江湖 删除

景海维08-29 18:58 · 广东
@华为智驾一统天下 :他连持股都不发,甚至板块都没说。
而且按现在比例,他当时只买了三层仓,仅仅个人资产的零点几,然后在那说做多中国,配合诱骗韭菜入场
人家记录自己买入就是诱骗你买入?你是3岁小孩?你无独立思考能力?

用户855507562808-25 14:18 · 上海
@该用户已删除 :讨论已被删除
zhe这是跪下吗?和全球141个国家站一起

恰哥08-24 21:49 · 北京
大总编文笔真不错啊

用户410691308008-24 12:25 · 广东
@胡先生个人321 :看看小弟我整理的每日中央新闻 可以关注我 大道至简 跟着政策走
查看原图
牛🐮


08-21 17:19· 来自iPhone

沪指今天下午跌破了3100点,看来股市上的信心已经碎了一地,老胡作为新股民这些天算是经历了真正的风雨。

我个人面临抉择:还继续买不买?下午两点半以后看到股指跌破3100点,我决定买。此时我的9只股票中只剩下两只红的了,一只盈利只剩不到0.5%,另一只剩下不到3%,其他全是绿的。我选了5只股票,购买价分别比当时价格调低了一至两分或一至两厘,结果到收盘前它们全都成交了,这也显示了今天尾盘的跌势之猛。

我的持仓量已经超过了28万元,投入30万元的仓,已经近乎满仓,总浮亏5378元。也许有人觉得我继续加仓是“飞蛾扑火”,我的计算是,现在应该是股市的低点,即使股市可能继续下探,但回升到超过现在的点位,迟早会发生。由于我准备长线持有这些股票,我的长期风险很小。

如果股市跌到大家都认可的底部再加仓,应该更保险。但我不知道那个底部究竟在哪里,而下一个顶部肯定会超过我这两天购买的价格。所以随跌随买,然后等着股市反弹,我认为这样的逆向操作是理性的。当然前提是,我对股市下探的估计不能出太大差距。

我是觉得,国家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促进资本市场活跃的政策会逐渐发生作用,按照中国的政治经济学逻辑,股市不应该继续无限下探。如果我就是看错了,我需以股市损失来承担自己判断失误的后果。

还有一个原因,我想对自己的信念负责。在这个国家经济出现困难,社会和股市都信心缺失的时候,我想尽个人所能,行一点匹夫之责。我个人不想“逃”,我更喜欢与我们社会的目标荣辱与共的感觉。不错,我投入股市的钱关系不到我的“身家性命”,我认为任何人来股市,都不该赌“身家性命”。我不会允许自己在股市上冒不可承受的风险,对我来说,股市不是赌场,它就是投资场,别人把股市当赌场玩是他们的事,我在股市上的追求、信念和情怀都必须是自己支付得起的。因为既无恐惧也无贪婪,今天的我至少是清醒的。

老胡被很多人说成“新韭菜”,所以我带不起什么节奏,也没那个义务。我只想正直地做我自己,我希望自己无论到哪里都是一个积极乐观的元素。我愿意相信,时间将证明我的“共患难”是对的。

抱歉,本帖评论暂时受限
精彩评论(8)

ZYwtr08-21 17:26 · 福建
你在3144入场,现在3100,你管这叫经历风雨吗[滴汗],那从3700一路扛下来的是不得叫经历过二战了呗

查看16条回复

股市吐槽君08-21 17:20 · 广东
别再忽悠散户了,求你了,求求你了,你看好你多买点,散户除了一堆股票,真没钱了[怒了]

查看21条回复

省秋合体08-21 17:27 · 浙江
你的信念就值30万

查看3条回复

稳稳的小兵08-21 17:22 · 山西
老胡,你既然这么看好A股。那就全部身价all in干

查看13条回复

广州柴九08-21 17:27 · 广东
你就搞了点零花钱进股市,天天矫情什么啊

查看2条回复

DLord08-21 17:21 · 浙江
这么快进入为国接盘剧本么

查看2条回复

洋流大势08-21 17:30 · 北京
你拿三千万出来,再说相信不相信还差不多。
30w对你来说讲什么相信?可笑吗

查看5条回复

mike-av08-21 17:20 · 山东
胡总,您来雪球第一天我就建议您关注省大,因为省大🈶绝技,保本出

查看13条回复
全部评论(1546)

有理不闹08-21 21:26 · 湖北
感觉文风和元卫南挺像[牛]

鹤鸣在野08-21 21:26 · 湖南
装逼极致

弱者体系低买快跑08-21 21:25 · 河北
做坏事是有报应的,坚信一定会有报应

一束明媚的阳光08-21 21:25 · 广东
无论是作为有没身份的新人,按照自己的直觉你在前期都会盈利。
如果你想共患难或者救市,那你这点钱根本不算啥,多准备点钱钱大A需要你[狗头]

CHECO200608-21 21:25 · 四川
@独善其身达济天下 :老胡,你关键是没有尽自己的所能啊!你留点饭钱,其他的全为国接盘才对
支持

忍者夫人5008-21 21:24 · 浙江
@股市吐槽君 :别再忽悠散户了,求你了,求求你了,你看好你多买点,散户除了一堆股票,真没钱了[怒了]
奇葩的逻辑!

CHECO200608-21 21:24 · 四川
@巫山云老 :讨论已被 巫山云老 删除
支持!他三个小目标应该是有的

清正和08-21 21:24 · 江西
A股现在一年融资1.5万亿,再加上佣金和印花税,相当于股民一年要出血2万亿,我查了下,越南去年的GDP也就2万多亿人民币。
地球村最牛的美股,一年融资不到1500亿人民币,但分红达到了57000亿人民币,回购达到了90000亿人民币。
资本一年分享给股市的资金总额:90000+57000-1500=145500亿人民币。
美股牛有美股牛的道理。


08-18 18:28· 来自iPhone

今天股市跌了1%。我今天在浙江金华,整个上午我都在讲座中,股市发生了什么不知道。中午看了一眼盘,觉得还行,和昨天差不多。然后忙应酬,写南海的稿子。中间又瞅了一眼股市,发现它跌速加快,我急忙抽空给一只股票按照我昨天没买成的价位加了仓。但我没想到沪市今天能跌到3131点。
老胡个人盘今天绿了,亏损1505元,约占我总持仓量25.2万元的0.6%。但是说实话,我不相信我的个人盘会从此绿下去,我希望个人盘的翻红不久就能发生。

我今天讲座的内容就是谈信心,当然谈的不是股市信心,而是民企的信心。股市的操作技术性很强,尤其是小散户非常敏感,见势不好就可能跑,但是我认为大的民营企业以及一些机构决不能这样。

我在今天的讲座中讲了这样一个故事,2014年我去几个前苏联国家采访,包括一个波罗的海小国,在该国首都市政厅的外墙上,我看到一行大字,大意是:布什总统说,谁入侵这个国家,谁就是美国军队的敌人。在采访该国最高学府国际政治学院的院长时,我提到了市政厅墙上的那句话,问对方:你相信这句话吗?当时的场景记得很清楚,对方沉吟片刻,说道:我们除了相信这句话,没有别的选择。

我在今天的讲座中说,一些民营企业问我,新出台的31条可靠吗?国家支持民企的政策会稳定吗?我对那些民营企业说:我们除了相信31条,坚决跟上31条宣示的政策一起往前走,没有别的选择。无论在过去发生的是什么情况,我们必须跟着国家一起往前看,朝前走,塑造给我们所有人带来福祉的新的经济发展热潮和社会前进的洪流。我们都是中国人,无处可去,即使你有钱移民了,你也摆脱不了你的肤色和你过去经历给你打下的烙印,我们注定要与这个国家荣辱与共。

发展好经济是中国社会的强大意愿,也是政府坚定的决心。可能中间还会有曲折,有各种待解决的问题,但是中国除了把疫后经济重新振兴起来,延续我们的发展动力,同样别无选择。中国不能拿着一个不断放缓的经济来应对美国强加给我们的战略博弈,国家同样也不能拿一个孱弱的经济来解决人民群众对福利提出的种种正当要求,国家从政治稳定到实现社会的全面发展都首先依赖于经济增长。在这样的背景下,31条怎么可能不真诚,国家怎么可能不使用各种方式和手段努力把这些政策一一推向落实呢?

所以说股市的信心低迷可以理解,但我希望整个经济界首先振作起来,行动起来,把我们社会的各种潜能尽快释放出来,各地政府一定要为促成这样的局面竭尽全力,我相信,股市的信心会跟着逐渐修复的。

评论…
精彩评论(8)

产业链08-18 18:32 · 河南
为了让你知道怎么亏的,交易所准备延长俩小时交易时间。

查看43条回复

索罗斯本斯08-18 18:32 · 湖北
你会一直绿下去的,相信我

查看11条回复

A股神笔马良08-18 18:31 · 上海
图片评论

查看11条回复

学长只做主升08-18 18:42 · 福建
你的ip出卖了你。你不在浙江。

查看10条回复

喬木投资08-18 18:44 · 江苏
股市都跌成臭鱼烂虾你才进来的,这么低的位置你也亏,你再想象一下一直在股市的大多数散户?

查看6条回复

A陶瓷礼品定制08-18 18:34 · 湖南
老胡,信心有用的话A股也不会万年3000点

查看3条回复

双玉为珏08-18 18:34 · 江苏
从盈利一万到亏损一千只用了半个月。

查看10条回复

阿又挨揍08-18 18:58 · 陕西
字里行间,就读出了两个字,无耻

查看4条回复
全部评论(2087)

ST专业户ST09-15 21:54 · 湖南
@ST专业户ST:老胡呀,多次给你留言做ST。
如今我ST西发与ST泛海翻倍了,你却亏损这么多?再不买ST,神仙也难救你!

ST专业户ST09-15 21:53 · 湖南
老胡呀,多次给你留言做ST。
如今我ST西发与ST泛海翻倍了,你却亏损这么多?再不买ST,神仙也难救你!

TQQs309-13 18:18 · 湖北
收盘盈利5000来块钱,跟上午一样。老胡看看我持股

用户119850640209-13 11:02 · 上海
可以移民新加坡、台湾、日本、韩国,肤色不是问题[尴尬]

泰远松09-10 16:52 · 上海
@泰远松 :明天黑色星期一啦!!!!开心
老胡能看到么

泰远松09-10 16:52 · 上海
明天黑色星期一啦!!!!开心

查看1条回复

吴王投资09-09 09:06 · 广东
老胡,应该看看这个网页链接

泰远松09-08 07:50 · 上海
今天黑色星期五!胡老师!

changdian91809-08 07:47 · 江苏
@高位满融满仓害了我 :的确是辣鸡,前一阵不足六元发行开盘达200+的那只股票,有人年初配了百万股 盘中达到了人生两个小目标,全部是二级市场股东买单。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开盘价格,所以新股采取新老划断,直接全流通发行,不设解禁期,大小非可以直接二级市场套现,看谁敢开盘恶炒新股。

产业空间09-08 07:34 · 河北
股市里,做好人才能得好报。一天到晚拥抱权贵忽视底层苦难的人,注定亏钱,因为世界会给他同样的负反馈,相信我,没错的。


08-17 17:45· 来自iPhone

股市在今天下午翻红,我不知道会不会,但我希望它是这一轮连续跌势的转折点。今天我在去浙江的高铁上,有时间盯盘,看到沪市跌到我入市的3144点之下,因为一些人管它叫“胡锡进底”,我有点自作多情了,很是遗憾;另一方面我又有点兴奋,觉得补仓的好时机来了,急忙从银行卡又往账号里转钱,使账号内资金扩充到30万元,补仓有了充裕资金。

我上午主盯三只股票,两只是我盘中绿的,一只是我盘中红的。那只红股曾给我带来很大利润,但到今天差不多全回吐出去了,它的盈利只剩下不到百分之一。但我相信它是好股票,肯定会再翻上去,所以我没犹豫,就按照它当时的限价做了最新补仓,立刻成交。

另两只是我亏损最大的绿股,其中一只今天跌得很少,我预设了一个比当时价格低两厘钱的买入价,然后忙了会别的事。等我再回来看时,发现它远离了我预设的买入价,到了未能成交。另一只绿股我的亏损很大,但今天上午它是微红的,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只要它转绿,立刻补仓。但是它全天都没能转绿,今天反而越涨越高。

结果就是,我本来带着“抄底心态”转入资金准备多加些仓,但是今天只加了一笔,还没有昨天加得多,这有点遗憾。我到目前的实际持仓量达到了24.5万元,今天的沪指比昨天离3144点更远了,不知道明天会是什么情况。我现在是双重心态,既盼股市往上升,那样我的盈利就会增加;又有点希望能在股市下跌中多找些补仓的机会,尤其希望在大盘绿时有一两只我持有的股票跌得重一些,那样我加仓的目标就很容易确定。都跌那么一点点时,我就会茫然,不知道该补谁的仓。

我隐约觉得,现在有一些人像我一样在持币寻找“抄底”买入的机会,股市越跌,这样的人会越多,从而形成信心的重新聚集。而这样的聚集点有可能就在我入市的3144点左右,不知道我是否太乐观了些。真有意思,股市竟然像是个战场。在我眼里,3144点还挺坚韧的,它今天像是反复争夺的高地一样几次易手,但到闭市时还是守住了。希望这是吉兆。

评论…
精彩评论(10)

梦中的额吉696修改于 2023-08-17 17:49 · 浙江
等转到1000万时,估计就到底了[滴汗]

查看18条回复

uniapp08-17 18:26 · 广东
雪球不是微博头条。没那么易忽悠。60多了,干点正事。

查看12条回复

彬彬怡真爱粉08-17 18:54 · 湖南
报告,一个年入千万的人竟然只用区区30万炒股。这是在摸黑股市,摸黑中国资产的吸引力,要查,要严查

查看3条回复

随波追流的小韭菜08-17 18:00 · 北京
什么时候总资产小数点后3位数了?p图也要认真点好吗!

查看15条回复

庄家亡我之心不死08-17 17:55 · 湖南
这个截图,看样子胡总账户绿了

查看4条回复

力o4008-17 18:49 · 湖北
@J_先生 :讨论已被删除
这截图里金额小数点咋回事,怎么还精确到后面三位,哈哈哈。

WizKhalifa08-17 18:13 · 上海
一涨就出来,比李大霄还恶心

查看2条回复

黑格尔讲历史哲学08-17 18:38 · 山东
人家老胡是拿自家真金白银30万入市支持中国股市,比起某些大V光喊爱国口号强百倍!凭这一点,就不该喷人家!

查看3条回复

玩儿呢西瓜08-17 18:12 · 浙江
小丑又来了?

查看1条回复

吾是顾胜08-17 21:43 · 江西
你买卖股票,无可厚非,你发帖谈感受,也在情理之中,但你利用大v身份,有意无意地怂恿股民抄底,并只买不卖,会导致许多缺乏足够经验和操作水平的新股民,在后期震荡中蒙受巨大损失。
不是任何股民都似你那般有钱,你就是每天投十万定投,也可以连续投十年,而许多股民是节吃省用余出来的一些小钱,也只想赚点家用补贴,他们不能像你一样可以永远抄底。
股市如赌场,风险巨大。劝人入股市,是损人于无形的行为。你作为一个财经大咖,应该本着诚实善良,悲天悯人的美德,奉劝股民,谨慎入市、谨慎操作,量力而行,适可而止。@胡锡进

查看21条回复
全部评论(995)

王兴平7nu08-27 10:37 · 湖北
这还能玩吗,都烂透了

cfyjwgb08-23 18:49 · 浙江
@该用户已删除 :讨论已被删除
虽然无限子弹 但是也不可能让他赢

天龍成鳯修改于 2023-08-23 16:39 · 上海
2018年,IPO融资1378亿,场内定增融资7855亿,大股东减持2345亿;
2019年,IPO融资2532亿,场内定增融资6898亿,大股东减持5017亿;
2020年,IPO融资4793亿,场内定增融资7841亿,大股东减持8513亿;
2021年,IPO融资5428亿,场内定增融资8893亿,大股东减持7140亿:
2022年,IPO融资5869亿,场内定增融资8457亿,大股东减持5607亿。
2023也不会比去年融资 定增 减持少 加交易 印花税 光 18—23 六年 下来 市场收割散户超10万亿之多[怒了][怒了][怒了]

會來08-22 18:18 · 广西
@金沙固化 :朋友,你也持有这支股票吗?
几次T后,均价,43块

乐道好古修改于 2023-08-22 18:10 · 北京
@挥之即来 :不要看标向,看人家说的话。理应成为资金接下来的流向。他说的是你的资金还是我的资金?
它的话明明白白,都是让老百姓的资金流入股市,分享成果。只要认字的都懂吧?未必这还有什么可以辩解的?

挥之即来08-22 17:23 · 江西
@乐道好古 :图片评论查看原图
不要看标向,看人家说的话。理应成为资金接下来的流向。他说的是你的资金还是我的资金?

會來08-22 16:33 · 广西
@金沙固化 :朋友,你也持有这支股票吗?
持有两年了✌(̿▀̿ ̿Ĺ̯̿̿▀̿ ̿)✌


08-16 17:53· 来自iPhone

沪市今天跌到了3150点,与老胡开设账户那天的3144点就差6个点了。我个人到今天保住了红盘,尚有396元浮盈,我希望这不是我的最后一个红盘。
今天我加了两次仓,使持仓额达到了23.6万元。虽然我在股市上兜了一圈又回到原点,但我不是 “白忙活了一场”,因为我在这个过程中,将23万元平稳投入了股市,没有亏。如果股市接下来再回到3300点左右,我的盈利就可能比上一轮高不少,因为我的仓位大了。平稳入市,我的第一个目标实现了。到目前我共持有9只股票,4红5绿。

作为一个媒体人,这一个半月我的额外收获是围绕股市和中国经济拥有了大量切身感受。股民们究竟盼什么,担心什么,市场信心的内在元素又是些什么,股市给了我酣畅淋漓的补课。

我买股票走的是稳健路线,重长期投资,到现在只买入没有卖出。我到今天为止大体保持了刚来时对股市的判断,我寄希望于股市这一轮已经“跌得差不多了”,所以如果它继续跌,我会将之视为进一步加仓的机会,随跌随买。我觉得即使股市跌到3144点之下,也应该能很快反弹回来,所以我这期间加仓的风险并不大,更有可能是为未来的盈利做了储存。

老胡说这些,都是真实想法。目前在股市里的人绝大多数都是老股民了,相信大家久经沙场,经验都比老胡多得多,不会轻易被老胡这棵“新韭菜”带节奏。基于这个判断,我能够坦诚、无遮拦地道出自己的感受,不用担心万一自己掉沟里,也把其他人带进去。

我的炒股技术仍不够成熟,但我仍然相信自己的判断,相信股票要顺着跌势买入这一基本操作原则。我觉得在目前这个点位左右加仓,只要把股票攥得时间稍微长一点,亏损的可能性应该不大。在过去一个半月里,我的9只股票,除了一只以外,曾经8只都是红的,而当时沪指只比现在高出大约150点。股市不可能待在目前的点位不动了,甚至无限下探吧,总会有翻回来的时候,我等到那一天不就赚回来了吗?哈哈,老胡有点死心眼,依靠的就是这个逻辑。

评论…
精彩评论(10)

wandererz2z08-16 17:53 · 浙江
现在都不贴图了?

查看30条回复

萧山大炮08-16 17:54 · 浙江
闭嘴吧,良心不痛吗

查看43条回复

卡德摩斯吃的小饼干08-16 17:55 · 上海
那你既然这么有信心年入几百上千万咋不多拿点钱来呢?跑着来喊话?

查看12条回复

huhuzizi08-16 18:06 · 湖北
你拿20万替证见会打窝钓鱼,却不提减少抽血,进行养血的措施,良心大大地坏!

查看3条回复

人骑龙背08-16 17:57 · 山东
@wandererz2z :现在都不贴图了?
做图麻烦,做的不好还挨喷。

享受在泥坑里摔跤08-16 17:55 · 天津
3144又守住了,老胡宣布胡锡进底是大a第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老胡希望空头认清事实,不要“犯糊涂”,不要再打“唱衰经济牌”,中国股民绝不接受这种威胁。如果空头胆敢践踏这条红线,就要让他们付出不可承受的惨痛的代价。

查看9条回复

永远健康d08-16 18:01 · 浙江
骗我可以,注意次数。

查看9条回复

小小盘丝洞修改于 2023-08-16 18:29 · 广东
@wandererz2z :现在都不贴图了?
近5年资金流出十万亿以上,共108869亿!中国股市的根本问题。顶起来,让更多人知道。美股为何连年上涨?回购注销+分红>融资。拿2022年来说:
1、回购1.26万亿美元
2、分红7780亿美元
3、融资208亿美元
而原始股东减持必须同时满足5大条件:
1.锁定期2年;
2.减持股票前必须要公布足够的最新信息;
3.满足交易量规则(每月可减持月总交易量的1%,业绩好分红多又有回购,才会得到投资者青睐,流动性好的情况下即使清仓式减持也要10年+);
4.必须为普通的经纪交易(防止利益输送);
5.填写通知并上交给SEC,批准了才给减持。
→→以上同时配合法律法规,使原始股东违规成本高得无法承受。
我们不反对股市是融资市,但是在公司给股东创造价值前,原始股东不能减持,这个限制一点都不过分,也不影响公司上市融资。
只有解决A股制度问题,大A牛市才会真的来!
→→因此建议采取以下措施,限制大股东减持:
1.上市前,大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控制的股份比例不能超过50%,超过的不允许上市。
2.原始股高价限价减持。减持价不能低于发行价。
3.原始股减持金额不能高于公司分红金额。公司分红钱来自公司利润,这就让企业只能用心做好实业,否则永远不能减持自家的股票,与股民一起同患难。
另附☟
最近十年大股东套现汇总☟
2013年→1101亿;
2014年→1706亿;
2015年→3706亿;
2016年→2893亿;
2017年→1752亿;
2018年→2345亿;
2019年→5017亿;
2020年→8513亿;
2021年→7140亿;
2022年→5607亿;
2023年→超过1万亿?
➡➡➡


2018年→
IPO融资1378亿;
定增7855亿;
印花税977亿;
大股东套现2345亿;
可转债融资796亿;
本年资金流出13351亿。
2019年→
IPO融资2532亿;
定增6898亿;
印花税1229亿;
可转债融融资2708亿;
大股东套现5017亿;
本年资金流出18384亿。
2020年→
IPO融资4793亿;
定增7841亿;
印花税1774亿;
可转债融资2773亿;
大股东套现8513亿;
本年资金流出25694亿。
2021年→
IPO融资5428亿;
定增8893亿;
印花税2478亿;
可转债融资2828亿;
大股东套现7140亿;
本年资金流出26767亿。
2022年→
IPO融资5869亿;
定增8457亿;
印花税2579亿;
可转债融资2152亿;
大股东套现5607亿;
本年资金流出24664亿。
近5年资金流出十万亿以上,共108869亿

废猫NJ08-16 18:19 · 江苏
首先你得做个人

查看4条回复

飞雷别天08-16 18:00 · 河北
老胡的思路是对的,左侧交易,买入持有,保持乐观,仓控合理,祝你发财。

查看9条回复
全部评论(1367)

福娃爷爷09-20 06:15 · 北京
大盘赚了六个点[滴汗]他买指数ETF还行[大笑][大笑]

用户124554313409-06 21:07 · 陕西
@没啥意思78 :思路对,但10只股票里怕是一只都没有能这么跟大盘的,选不对股,大盘涨你小涨,大盘跌你猛跌,到最后还是亏的。
@割一刀

股往今来202209-03 19:41 · 陕西
你在股民血流成河后入市,你咋不早几年进来呢!让你变成糊稀退

黄色风铃木08-28 11:45 · 广东
今天大A给大家讲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大笑][大笑]
$太平洋(SH601099)$ $东方财富(SZ300059)$ $指南针(SZ300803)$
—————

黄色风铃木08-27 19:24 · 广东
@黄色风铃木 :这位老师厉害,把大A的病根把脉出来了[很赞]
——————
$太平洋(SH601099)$ $首创证券(SH601136)$ $科大讯飞(SZ002230)$
对症下药了,下礼拜戏精彩了[大笑]
【四大利好】
1.股票交易印花税减半;
2.阶段性收紧IPO;
3.降低融资融券融资买入最低保证金比例;
4.严控股东减持。
—————
$XD中信证(SH600030)$ $太平洋(SH601099)$ $指南针(SZ300803)$

花和尚本人08-23 16:08 · 湖北
最后一个红盘兑现了吧?

用户879698439808-22 12:51 · 上海
大老板们的公司上市,8年从股市抽走28200亿
大老板们的公司减持,8年从股市抽走32700亿
大老板们公司再融资,8年从股市抽走96900亿
证券公司的手续费, 8年从股市抽走18100亿
国家的股票印花税, 8年从股市抽走15100亿
加起来,8年就是19.1万亿的资金
本来这些钱,
都是普通股民的钱,
我国参与炒股的家庭,有五千万个左右
平均每个家庭的38万人民币的钱
都通过以上五种方式拿走了。
相当于原本一个家庭,
过去8年,拿出100万投资股票
结果亏了38万,只剩62万了
原本100万在8年前买房
现在房价涨到190万,还能赚到90万,
原本100万,定存银行8年,利息就有32万
100万变成132万。
结果五千万个家庭
拿100万去炒股了,
亏到只剩62万了。
而那些8年前身价只有20亿的上市公司富豪
现在身价涨到40亿了
那些8年前身价只有50亿的上市公司富豪
现在身价涨到100亿了。

高吸低抛美滋滋08-22 11:44 · 江苏
A股是贱股,只能投机,不能长期长期投资,获利要及时兑现

用户372330128008-22 08:59 · 广东
老胡关注一下我,我带你炒


08-14 17:12· 来自iPhone

听说今天沪市一度跌到了我入市的3144点以下,但我没看到。我今天去北京怀柔山里一老同学租的农家院,老同学聚会,上午全在开车,边开边与搭我车的老同学神聊。中午到了以后看了一眼大盘,看到跌了1%,心说下午是个加仓机会。和老同学们聊得非常热闹,到两点多钟才想起股市,再一看,上午跌的回升了,一时找不到补仓点了。

老胡个人盘还有4千多元浮盈。我的计划就是,如果股市继续跌,我就继续加仓。我也提醒自己沉稳些,别太着急,找准了机会再加。
但不知为什么,我对“胡锡进底”还是有点信心:)

评论…
精彩评论(10)

先玩基金再碰股08-14 17:14 · 上海
有信心请加仓2000w,不要拿个几万忽悠人

查看21条回复

你它娘还真是个天才修改于 2023-08-14 17:18 · 山东
老胡在《雪球》杂志“胡扯”专栏发表重要评论员文章[很赞]

查看3条回复

雅各布W08-14 17:18 · 山东
老胡老胡,做个人吧,别误导散户进场了

查看2条回复

用户8706588808-14 17:27 · 浙江
胡编您上亿身家为何只拿二十万天天晒?这就是所谓的信心??

查看9条回复

allSBnow08-14 17:54 · 广东
看来现在不适合加仓了。。。因为现在是“胡锡进底”,而我又听说“胡锡进没底线”。。[捂脸]

查看16条回复

Bigfishing08-14 17:36 · 湖北
评论已被 胡锡进 删除

查看9条回复

韭菲特漂流记达人认证08-14 17:23 · 浙江
20万换流量能赚200万,亏光了也没事。

查看3条回复

狐狸大哥哥08-14 21:23 · 广东
图片评论

查看3条回复

火箭大队长咯噔实盘认证08-14 17:15 · 四川
老胡,对ipo,大股东减持,呼一呼把,韭菜根都被刨出来了。[吐血]

查看6条回复

欢乐岛108-14 17:41 · 山东
@用户87065888 :胡编您上亿身家为何只拿二十万天天晒?这就是所谓的信心??
人民币可能真的不多,都换成美元了

全部评论(1052)

芦林红枫10-18 14:21 · 广东
不出来更新 装死了?

Ludear08-25 14:26 · 安徽
胡说八道底已经破了。

用户120929022308-24 17:39 · 上海
今天看到了吧

概率大哈哈哈08-22 19:41 · 重庆
卓创资讯301299=数据要素龙头+互联网金融龙头+期货行情软件龙头+大数据+机构持仓18%+0.15亿迷你流通盘+业绩增长预期+同行业低市盈率+收购重组预期=股价500!老胡快买吧

摸着石子踏股海08-22 07:52 · 上海
老有所养 不愁跌

都比我懂08-20 14:06 · 山西
比李大霄好点

繁花66608-18 15:46 · 江苏
@用户1506029224 :作为你个影响力这么大的媒体人 你觉得你涉足股市合适吗?
一 你如果是带着任务来的 ,你带领一群小白往里冲 给资本收割 你良心过得去吗?
二. 你想分享你的投资心得 你专业吗? 你身边那么多专业人士给你分析你都亏钱 普通投资者有吗?
三.你想提高关注度 你换个地方吧 你投资能不能挣…展开
宣传口的任务而已,不必当真!

韭菲特漂流记达人认证08-17 22:00 · 浙江
@用户7314834096 :200万?老胡签的流量合同大概是一个月百万左右
那就2000万

用户731483409608-17 21:35 · 江苏
@韭菲特漂流记 :20万换流量能赚200万,亏光了也没事。
200万?老胡签的流量合同大概是一个月百万左右

胡锡进身份认证修改于08-14 11:01· 来自iPhone
这是信息战!一定要把这个“刘宇轩”找出来
8月11日,一段“刘宇轩”的聊天记录在网上疯传,挑动了整个信托界,刺激了无数人。那段聊天记录中,“刘宇轩”声称“中国版雷曼要来了”,他借中融信托停兑造谣说,“五矿信托、光大信托也爆了”。五矿信托和光大信托当天紧急发公告驳斥谣言,并且表示已经报警。
这个“刘宇轩”是谁?老胡所…


修改于08-14 11:01· 来自iPhone

过去几天里股市绿多红少,但涨跌幅度都不大。我没有看数据性分析,但隐隐觉得股市里的信心是在悄然增加的。周二我对一只已持有但跌得比较重的股票补仓,并准备它继续跌的话就继续补。但是那只股票昨天就稳住了,今天反弹了,我对它接下来在我的盘中整体翻红很有信心。

我的个人盘每天涨跌都不大,到今天闭市时有9千多元的盈利,4%多一点。我是稳重型炒股,到现在还没有卖过一只股票,持仓量20万出头。一直有一些人预言我会亏,但是股市虽然上下盘旋,我的盈利规模隐约呈现震荡上行的趋势,而且这个趋势似乎越来越稳了,因此即使股市在3200点左右盘旋更长时间,我亏损的可能性也非常小。

我有一种直觉:股市在远离我入市的3144点,虽然我不能很确定,但我觉得它也已经离开了3200点,它接下来的震荡会在3200点以上进行。希望我没有看错。

近日结识了一位普通股民中的真正“股神”,他告诉我,他的做法是重点经营一只股票。他的本金是几十万元,但是最好的一年挣了大约300万元,第二好的一年挣了100万元。300万元那次他将全部本金买成一只看好的股票,结果该股票出现了连续十几个涨停板的奇迹。他的故事对我来说就像天书一样。我可没有能力找出那样的股票来,我也根本不敢指望自己能有那样的好运气,我买的是一个趋势,买的是对一些好公司和行业的信任。

大家都盼望股市大涨,但如果大涨之后是大跌,对我的意义就不是很大。我希望股市能涨一些,跟着回调,然后又涨上去一点,又回调,但是底部能够一点点向上移动,它就是我这样的“长期投资者”所要的稳定性。现在对股市某一天跌幅较大,我也不那么焦虑了,那样的时候对我来说是补仓的好机会。反正盈亏是浮动的,这两天跌了,过两天肯定能赢回来。

一些朋友预言我终将成为被割得很惨的“韭菜”,我希望,一年后的事实证明他们都看错了:)

评论…
精彩评论(10)

渔网而勤深08-10 17:51 · 云南
一派胡言

查看16条回复

沙村贝者圣08-10 18:17 · 浙江
胡编 雪球民智已开 真不适合胡言乱语 还是请您去抖音快手带点大爷大妈来吧

查看1条回复

zgcb08-10 17:50 · 日本
又是74.73没长进啊[大笑]

查看4条回复

牛市大老虎08-10 17:49 · 浙江
尾数都不改了。编不下去了

查看3条回复

南太湖墙头草08-10 18:06 · 浙江
做个人吧 今天涨了出来说话了,前几天屁不放一个

查看1条回复

用户149246991208-10 18:00 · 广东
跳梁小丑

股市吐槽君08-10 17:51 · 广东
哪里在增强?7000亿不到的成交额。只能说你运气好,买到了大金融!

查看2条回复

秦汉相对论荣誉认证08-10 18:11 · 辽宁
我靠还活着啊,以为你嘎了呢

查看1条回复

加油小菜ai08-10 17:57 · 上海
赚钱就出来,亏钱不说话是吧

查看2条回复

潜龙世通08-10 18:26 · 山西
自古公公好威名

全部评论(752)

龙渊胜邪08-25 17:09 · 上海
现在好像快3000了[笑哭]

用户658681395608-17 01:40 · 广西
你是对的

钱塘价值博弈08-15 19:34 · 浙江
老胡什么时候又加了5万本金?!

sptj708-14 13:59 · 山东
@七彩云龙 :几天没看,胡总都赚快6万了[惊呆]——本金还是20万吗[想一下]$上证指数(SH000001)$ $深证成指(SZ399001)$ $创业板指(SZ399006)$
哈哈 你想多了!本金25

不能高买低卖08-14 13:39 · 山东
带头下足失,小心券股山顶落巨石的威力!

雪神曲玛丽08-14 13:27 · 福建
@巴德贝合肥分贝 :预测下:按照中位数跌2个点,老胡今天亏4000多,还剩浮盈5000
我有一种直觉:股市在远离我入市的3144点,老胡用感觉炒股,而我用仓位管理

缘缘10108-14 13:03 · 四川
胡说

共同领航08-14 11:06 · 广东
来了来了,3144它来了[滴汗]

小小萌znt08-14 01:32 · 广东
n牛


08-10 17:49· 来自iPhone

老胡个人今天亏了持仓量的1.9%。下午我在一个会上,2点40分左右看了下手机,发现跌幅扩大了,第一个反应是赶快加仓。由于时间紧迫,来不及认真选股,我匆忙选择了一只我个人仓中总跌幅最大,给我造成损失也最多的股票;同时选了一只仓内盈利的,但盈利比例近期大幅下滑,不过今天跌得不重的股票。我觉得今天这种情况下它的跌幅低于大盘跌幅,可能是不太跌得动了。我对这两只股票在闭市之前的最后时刻做了新的买入。

我搞不太清楚为什么今天沪市跌了2%,也不知道星期一再开市时会接着绿还是转红。不过我个人的炒股理念没有变,因为并没有出现让我做出改变的重大理由,我还是相信股市今年有在震动中上行的不小空间,相信围绕中国经济的信心是逐渐增多的趋势。

如果我就是看错了,买亏了,我认,那就是我眼光差嘛。但是我相信自己作为媒体人对宏观形势的判断:中国经济有好起来的基础条件,并且有国家和社会推动、期待它好起来的强烈意愿,如果经济长期低迷,政府就不会接受。我觉得社会的共同意愿与信心在中国不是绝对分开的,现在很多促经济的措施都在出台,它们代表意愿和决心,转化成市场的信心大概会有一些曲折,需要一些时间,但我真的不认为那些措施会是无效的,那不是中国的政治经济学逻辑。

评论…
精彩评论(6)

赤木茂A08-11 17:36 · 四川
你年入几千万,就拿20万来玩玩,亏成0也是毛毛雨啊,一口气弄个几千万进来做股票,真实体验下股市的残酷如何?

查看61条回复

岳父建国08-11 17:37 · 广东
P图都懒得P了?

查看26条回复

Agalloch08-11 17:35 · 广东
图都不p了吗

查看13条回复

阡陌寻踪08-11 17:37 · 辽宁
意识到p图容易出错,开始纯意念炒股了。

查看4条回复

鼓掌投资08-11 18:37 · 广东
一、取消股票交易印花税;
二、停发新股、增发一年;
三、设严苛条件禁止大股东减持;
四、新股上市十年内不准原始股东减持;
五、设定条件强制大股东回购股份注销,毎年回购比例不低于盈利30%;
六、强制盈利上市公司每年分红比例不低于盈利的30%;
七、财务造假直接退市,法人代表判刑十五年起步;
八、加大劣股退市力度,主板股三年内有两年不盈利直接退市;
九、引导社保基金、保险基金30万亿逐步入市;
十、央行定向增发货币100万亿,分十年向国家基金注资投入股市。
按我说的做,三年内能把上证干到2万点,而且不会有任何风险。

查看38条回复

BenGraham08-11 17:51 · 重庆
@赤木茂A :你年入几千万,就拿20万来玩玩,亏成0也是毛毛雨啊,一口气弄个几千万进来做股票,真实体验下股市的残酷如何?
二十万亏完也不影响人家老胡晚年的生活,说实话作为一个大V这样来带节奏不知道到要害多少韭菜,老胡你这样做你良心不会痛吗?你要真支持股市就把你全部资产的一半投进来,别搞个二十万来带节奏害别人。

全部评论(2038)

雪神曲玛丽10-17 13:53 · 福建
@雪神曲玛丽 :老胡已经是神了,这都没亏,这是散户看完的第一的意识,但是你要知道我的三大运营商也没亏
我的中国移动创新高$中国移动(SH600941)$

百千倍09-14 09:05 · 河南
@Michelle728 :作为时政大v,你既然来雪球,既然炒股体验股民的不易,感受到a股的垃圾!那么更应该为股民发声,多给上面提提实质性的建议,让他们少打嘴炮少翻无用只有🎺的工具箱!而是拿出真金白、停发疯狂的新股,让利于股民,让老百姓的血汗钱不在被收割![狗头]
叼盘侠跟咱不是一个阶级

RH3vda09-07 22:00 · 北京
阴魂不散,走到哪儿都有你这厮,拉黑

相马农夫09-07 15:48 · 山东
老胡,到底给你多少工资让你甘心这样遗臭万年?

老虎鲨09-06 23:47 · 江西
@岳父建国 :P图都懒得P了?
查看原图
要叫许主席。

鉴赏士08-25 22:57 · 上海
胡锡进进来 呼吸机出去

素食闲人08-25 15:57 · 海南
你这种建仓方式属于胡乱进股市啊


08-04 17:07· 来自iPhone

股市这一周的最高点是周一,随后跌回去了些,但今天比上周末还是高了。老胡个人收益的高点也是本周一,但今天的收益比上周末也高了。我觉得股市很像是处在“震荡上行”中。

我准备不天天写炒股札记了,也不经常晒炒股成绩单了。我觉得这样能轻松一些,更加专注如何做好长期收益。天天晒盘会让我不自觉产生“表现欲”,不适合买进时也匆忙买进。我回头反思,在点位比较高的那几笔不成功加仓,部分原因有我天天写札记的推动。

老胡肯定不会离开股市,我将继续加仓,但是会更加找准加仓的机会,然后隔段时间与大家分享一次我的操作情况和心得。我写札记的频率会明显慢下来,但我作为真正“炒股人”的行动会更讲专业,更紧锣密鼓。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只能炒赢,不能炒输。决心那可是相当的大[笑]

现在的形势让我越来越乐观,国家的利好政策大量涌来,市场开始启动,但仍带着一些犹豫,乍暖还寒,这让我继续加仓有了较宽阔的窗口期。每天盯盘太累了,也太耽误时间,像前几天,我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京津冀大暴雨上,股市有些被我忘掉了。今天重写炒股札记,忽然有了一点陌生和新鲜感。我整理了这段时间自己在股市获得的新见识、新感受,更加坚定了做长期投资的决心。

同时我在想,长期“慢牛”是从股民到监管机构的共同愿望,但为啥在中国就一直挺困难呢?我揣摩着,一个重大原因是,我们缺支持“慢牛”的投资文化,缺管理措施与集体信心的有效配套。

大家对股市都有一种判断:它涨到一定的点位就会大幅下跌,接近上一轮牛市的出发点。所以有很多人在底部附近进入,吃牛市上升的几百个点,或者上千点,然后就大幅撤退,甚至变成空仓。股市转熊后越往下跌,他们赚得越多,然后接近回到底部时,他们再重新大幅买进。并非所有人都这样操作,也并非这样的操作者都搞得这么彻底,但这样周而复始的轮回构成了中国股市的基本韵律和面貌。它把大部分人都置于风险中,因为能看准底部和顶部实在太难了。

老胡有一个梦想,就是大家一起打破这个轮回,让股市以一种“慢牛”的方式持续上涨下去,这种上涨当然是波浪式的,但这种波浪决不能像悬崖一样险峻。这需要上市公司、基金机构、散户股民以及国家金融政策制定部门和监管机构的配合,每个角色都承担自己一部分责任,贡献应有的力量。
老胡个人来到股市,我的仓位总体上会不断增加,达到一定规模后会相对稳定,但我决不会在高点整体卖出,变成空仓或接近空仓。我可能会在股票之间做切换,但是总仓位会基本保持稳定。我想要看一看,这样持续一两年,我到底会赚还是亏。
股市是完全开放的,谁想什么时候来就来,想什么时候走就走,充分自由。我是在想,如果大家都不那么慌张,不一见股市有下跌势头,就纷纷抛售,形成踩踏,也许就能避免隔段时间出一轮“股灾”,把很多人套住。也许我们需要相互鼓励,长期投资的人不断增多,股市的文化说不定就变了。
当然这不仅仅是股民的事情,需要国家有大的措施鼓励越来越多的股民尝试这样做,并且在这样的实践中得到甜头,信心不断扩大。只有这部分人的收益高于专门炒短线的,长期投资才能真正形成影响力,并且衍生为普遍的股市文化。我看到有评论说,国家应该考虑构建平准基金,为股市托底,如果真能那样的话,人们的信心一定会好很多。另外,股民们担心的过度套现影响股市稳定等问题究竟该怎样评估和改进,需要认真对待。
老胡相信,中国经济整体上正在迎来一个新的风口,机制和逻辑上的改进都有可能发生。我很希望自己能够加入比较靠前的群体里,感受因转换而迎面吹来的新风。

评论…
精彩评论(10)

A股小小学生修改于 2023-08-08 18:12 · 湖北
五毛党太多玩不赢玩不赢[韭菜][韭菜][韭菜]

查看342条回复

庙庙山上08-04 17:12 · 广西
村主任:热场子的阶段性任务完成了,你可以暂时休息了,以后想涨了再找你出来。

查看3条回复

一歲就很靚实盘认证08-04 17:10 · 上海
老胡先撤了,兄弟们顶住,目的达到了

查看2条回复

生于黎明08-04 17:15 · 四川
任务这么快就完成了?

查看4条回复

还是种地踏实08-04 23:19 · 北京
@胡锡进 作者:哈哈好逗,如果P图,恐怕要专门避开这样的猜疑点吧。看看今天沪市和深市的尾数,也是P的吗?
总是猜疑他人,总觉得你比你不喜欢的人道德高尚,这是一种心理疾病。
查看原图
胡锡进是体制内难得接地气的人,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喷他,观点可以不同,但没必要喷人家吧?
另外,帖子里那些给胡锡进编瞎话的人,要点脸吧。
就冲老胡不删帖,不禁评,我挺老胡一个!

金砍蓝08-04 17:11 · 广东
懒得P图了?

查看7条回复

邱隘咸菜08-04 17:30 · 浙江
图片评论

查看4条回复

桐庐祖国人08-06 18:00 · 浙江
@胡锡进 作者:哈哈好逗,如果P图,恐怕要专门避开这样的猜疑点吧。看看今天沪市和深市的尾数,也是P的吗?
总是猜疑他人,总觉得你比你不喜欢的人道德高尚,这是一种心理疾病。
查看原图
粗细不一样怎么解释?

忧郁奔向冷的天08-04 23:00 · 河南
@胡锡进 作者:哈哈好逗,如果P图,恐怕要专门避开这样的猜疑点吧。看看今天沪市和深市的尾数,也是P的吗?
总是猜疑他人,总觉得你比你不喜欢的人道德高尚,这是一种心理疾病。
查看原图
不觉得老胡是P图
没什么意思
但是感觉老胡多多少少是带着任务来的[笑]

Neve-y08-04 17:09 · 河南
图呢?

查看3条回复
全部评论(951)

冇规律_有概率08-28 20:18 · 广东
@桐庐祖国人 :粗细不一样怎么解释?
查看原图
你这猜的,没法解释

梁文军08-24 23:09 · 宁夏
@st老何 :老胡这辈子只有一句话是真的 那就是我要射了
老胡:耳朵捡起来 耳朵捡起来 耳朵捡起来

小红鳄08-23 23:17 · 广东
@威廉达福 :别不服气,你差他十条街都不止!
我为啥要服气他?我又不靠他吃饭!你舔他他给你发狗粮?

有白牙的狼08-18 22:09 · 广东
@A股小小学生 :难道你是21.3
我是中国人。最恨胡锡进的是美国和台湾,上次佩婆去被胡锡进的言论狠狠坑了一把,从此以后他的发言都用显微镜看,你不是连笔划都揣摩透了[吐血]

A股小小学生08-18 20:28 · 湖北
@有白牙的狼 :那不是心理疾病,他们是1450,还能不用显微镜找你错处[吐血]
难道你是21.3

蟲鳴無聲08-18 19:20 · 上海
@胡锡进 作者:哈哈好逗,如果P图,恐怕要专门避开这样的猜疑点吧。看看今天沪市和深市的尾数,也是P的吗?
总是猜疑他人,总觉得你比你不喜欢的人道德高尚,这是一种心理疾病。
查看原图
这个给您老胡点个赞,现在P图的人也是一种有心理病的人

有白牙的狼08-18 18:19 · 广东
@胡锡进 作者:哈哈好逗,如果P图,恐怕要专门避开这样的猜疑点吧。看看今天沪市和深市的尾数,也是P的吗?
总是猜疑他人,总觉得你比你不喜欢的人道德高尚,这是一种心理疾病。
查看原图
那不是心理疾病,他们是1450,还能不用显微镜找你错处[吐血]

用户658681395608-17 01:44 · 广西
你是对的

蟲鳴無聲08-15 20:59 · 上海
老胡啊,您天天晒单算不上表现欲啊,您投进股市里的那仨瓜俩枣实在是不够看的,无声在头条就劝告您,这么大把岁数了,别嘚瑟,很快您就会亏损了,再晒单那无疑是啪啪啪的打您老脸啊!

耿直李大爷实盘认证08-14 10:08 · 北京
@还是种地踏实 :胡锡进是体制内难得接地气的人,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喷他,观点可以不同,但没必要喷人家吧?
另外,帖子里那些给胡锡进编瞎话的人,要点脸吧。
就冲老胡不删帖,不禁评,我挺老胡一个!